袁景玉

袁景玉
现任单位: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现任职位:教授/硕士生导师 AALD常务理事

 

行业职称及职务:
中国照明学会灯具/室外照明专业委员会 委员
天津市照明学会 常务理事
天津市建筑学会建筑物理专业委员会 委员
河北省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专家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天津工业大学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中心 副主任/兼职教授

 

教学/研究:
1、攻读博士研究生期间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虚拟演播室中虚拟灯光应用技术研究”,在国内率先将计算机辅助光学和照明设计技术应用于电视演播室和虚拟现实领域,取得开创性成果。在建筑室内外光环境设计及其模拟、CAD技术等方面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
2、在建筑光环境中的环境行为学研究方面,将环境行为学的理论成果应用于建筑光环境设计,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创造更加适应人的心理、生理和行为特征的视觉环境。
3、在新型大功率LED照明领域,研究LED照明光学系统满足特定配光要求和散热要求的设计方法和相关技术,解决LED光源在道路和环境景观照明设计中,满足相关照明标准的新型光学系统,并在2006年天津工业大学新校区道路照明工程中应用,开创了LED大规模应用于道路照明的先例。

 

项目案例/获奖情况:
1、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建筑灯光可视化设计及测试系统研究”,于1999年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2、完成中央电视台和天津大学合作课题“电视演播室照明计算机辅助设计”,2001年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3、2006年完成天津市科委鉴定成果“新型半导体节能路灯”
4、2009年主持完成天津市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高亮度LED汽车前照灯”。
5、完成新型LED路灯光学系统研究、LED汽车前照灯光学系统开发,半导体LED路灯散热结构,嵌入式低眩光道路照明灯具等多项研究课题及专利。
6、2006年作为特邀专家在2006年中国(广州)国际照明高峰论坛发表演讲
7、参与修编国家标准《城市道路照明设计标准CJJ45-2006》

 

 

{includ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