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元会

任元会
现任单位:
现任职位:AALD首届主席

 

行业职称及职务:
中国照明学会室内照明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
中国航空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员
全国采光照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绿色照明工程项目办公室专家
《工业与民用配电设计手册》第三版主编
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首席主席

 

主要工作业绩及突出贡献:
多年来主持或参与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编制共11项,如参编《建筑照明设计标准》、;主编了《卷烟厂照明设计标准》、《绿色照明工程技术规程》等。主持或参编设计手册8项,如主编《工业和民用配电设计手册》、《应急照明设计指南》等。


近10余年撰写研究成果和技术文章达30多篇,如1990年编写的我国《未来十年照明节能预测》已被选入1991年全国节能周论文集,为我国绿色照明工程计划提供了参考;《全面推进照明节能》入选香港CIE1996年技术出版物。参加或主持了近百项标准审查和产品鉴定,如《照明设计标准》、《荧光灯能效限定值和节能评价值》等国标。参加或主持20多项工程电气、照明设计方案评审和工程招标评审,如超高层大厦供配电、自动化系统、机场照明系统、小区智能化系统等。

 

主要荣誉:
70年代曾和中国建筑科研院物理所合作,组织和主持了我国灯具的系统测试和研究工作,编制出《常用灯具照明设计计算图表》共3册,这是我国第一次独立完成的基础性和实用性研究课题,荣获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多年来主持或参与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编制共11项,如参编《建筑照明设计标准》;主编了《卷烟厂照明设计标准》、《绿色照明工程技术规程》等。主持或参编设计手册8项,如主编《工业和民用配电设计手册》、《应急照明设计指南》等。近10余年撰写研究成果和技术文章达30多篇,如1990年编写的我国《未来十年照明节能预测》已被选入1991年全国节能周论文集,为我国绿色照明工程计划提供了参考。在京、沪等20多个城市就低压配电系统保护、保护电器选择、应急照明、绿色照明等专题讲课约百次,受到各方面欢迎和赞赏。

 

 

{includ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