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照明设计师沙龙

优秀照明设计作品分享——2012亚洲照明设计师沙龙广州站

2012年8月18日(广州站)
主办单位: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
承办单位:广州仰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讨论主题:优秀照明设计作品分享

 

8月18日,以“优秀照明设计作品分享”为主题的2012亚洲照明设计师沙龙在广州举行,来自广州的照明设计师、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筹)的会员、业主代表、产品技术代表们齐聚一堂,分享优秀照明设计作品,探讨优秀照明设计作品及其效果的实现,以提升照明设计水平,促进行业内的交流,打造城市精品照明项目,共同创造更美好的城市光环境。

 

沙龙邀请了华汇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灯光设计研究院院长阮吉锋、广州市泓博照明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主任设计师张国坤、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筹)秘书长马彬作为主讲人,分别以“灯光秀”在城市亮化中的作用、取舍之道——灯光在建筑照明设计中的应用、城市优秀照明案例分享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分享和探讨了城市照明节能的优秀照明设计案例。

在沙龙探讨环节,现场嘉宾围绕“灯光秀的打造”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就如何更好地打造城市灯光秀引发出一场极具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思想风暴。广州国际灯光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凌子斌向在座介绍了该组委会关于筹办2012广州国际灯光节的基本设想,以及如何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将灯光节打造成一个国际化、可持续的灯光品牌。广州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投资部副部长蒋先锋认为,要确定好灯光节的主题,并且主题的确定需与城市的发展规划相适应,比如结合绿色、低碳、节能等元素,能产生具体的节能效果。家军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家军则提出,灯光节的主题只有一个可能还不够,还需深挖内涵和扩大外延,可与购物节、美食节、服装节等当地文化结合,这样对城市的发展能产生实际效益,成为一个有意义的节日。耐贝西照明(广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国良在讨论中提出了室内照明企业如何参与灯光节的问题。广州市热伙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立认为,灯光节或灯光秀这类室外灯光设计,更多体现的是设计师的创意。沙龙结束后,各位嘉宾还一起参观了耐贝西照明(广州)有限公司的产品体验中心。

 

此次活动由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筹)主办,广州仰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并获得了耐贝西照明(广州)有限公司和广州亮美集灯饰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为设计师的经验分享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现场嘉宾不仅共享了优秀照明设计师以往的优秀照明设计案例,还对如何打造城市灯光秀进行了思想交流,有利于发掘城市灯光创意,丰富城市灯光秀形式,以及提升照明设计师的设计创意水平,从而创造优秀灯光作品,打造城市精品照明项目,营造美好的城市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