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照明设计师沙龙

用光共创价值 | 亚洲照明设计师沙龙(温州站)成功举办

 

小A侃侃:2022年,是极为不寻常的年份,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国外局势动荡不安,世界经济形势极为严峻复杂,导致国内经济基本面压力巨大,面对如此艰难的局面,那些心中有光的人,依然始终坚信“用光共创价值,拥抱新变化,探索新价值”的信念, 以此信念为沙龙活动的主题,亚洲照明设计师沙龙(温州站)成功举办。

01 活动回顾


9月28日,由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主办,温州设计集团、德珂照明协办,仰光传媒承办的亚洲照明师设计沙龙(温州站)——“用光共创价值,拥抱新变化,探索新价值”在温州设计集团顺利举办。

主题分享


|石瑶

分享一:夜景照明的唯一性设计在绿色低碳背景下的都市实践

主讲人:石瑶 温州设计集团 照明所所长、AALD会员、高级照明师


|马彬

分享二:双碳语境下的照明新机遇

主讲人:马彬 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 秘书长


|罗美花

分享三:照明灯具及技术于园林景观夜景中的应用

主讲人:罗美花 德珂照明 代表

讨论互动


|项志峰(图左)

讨论期间,温州设计集团总工程师项志峰,提出关于建筑设计和照明设计师互动交流及合作,为本次互动讨论抛掷出方向。

原市旅游局局长张纯洁在讨论中提出“光影艺术学”,“光景规划学”,让现场讨论的焦点集中在光影与光景两个方向点上,众人对此进行深刻的探讨。


|谷文彤

温州市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总工程师谷文彤,则是从“城市管理者角度看城市照明建设中低碳设计及光影艺术的结合”切入,使讨论的角度更加全面,引人深思。

 

|现场讨论照片

怀揣共同的绿色低碳理念,大家对现代社会如何用光创造新价值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既有集思广益,观点的相互融合;也能求同存异,论点之间的剧烈交锋。思想的碰撞绽放灿烂的烟花,相互间的知识互补使大家对光的认识更加全面。


|现场照片

本次活动参会有温州设计集团技术质量部主任刘蓓蕾、温州设计集团建筑研究院院长吴然,温州设计集团建筑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小波,温州设计集团副总工程师方岚和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温州协调人白永荣等多名嘉宾。

02 总结与展望

绿色低碳是未来发展之重,我们需要紧随国家发展脚步,照明绿色低碳需要贯彻落实在工作的每一个细微之,跟随国家发展方向,倡导绿色低碳照明科学发展理念,也不忘贯彻落实光影艺术理念在社会建设中,薪火相传光影艺术的信念。
21世纪是震荡的时代,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更有国外战争相互斗争,面对形势艰难,我们依旧心怀梦想。心中有光的人,不信长夜将至,他们仍将高举火把,用光共创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