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活动

  12月6日,2013年广州国际灯光节创意灯光作品大赛专家评审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并圆满落幕,专家评审团对本届灯光节40件作品进行了逐一评审。

 

  本届灯光节的专家评审团由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邴树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赵建平、天津市照明学会理事长王立雄、华东建筑设计院总工程师李国宾、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主任谭卫、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张文杰、上海复纬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杜军等9位专家组成。广州仰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代表、广东中照能源与照明服务中心(广州国际灯光节咨询单位)代表应邀参与有关工作。

 

 

专家评审会议

 

  当晚18时许,专家评审会议在广州市海心沙1号会议室举行,专家们认真研读了作品资料、听取了作品简介。随后,专家们即开展现场评审工作,对本届灯光节创意灯光作品进行逐一评审打分。专家们对每一件作品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考察,并亲身体验互动作品;每见亮点作品,专家们更是热情十足、即时开展激烈的探讨交流。

 

 

左起:赵建平,杜军,谭卫,李国宾,王立雄

 

 

左起:赵建平,谭卫

 

  在两小时的现场考察过后,评审专家就作品的评审结果开展了研讨会议,并评定出最终的专家评审结果。

 

 

左起:赵建平,李国宾,邴树奎

 

  活动最后,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主任谭卫代表广州国际灯光节组委会颁发的评审纪念牌,这预示着本届灯光节专家评审工作落下帷幕。

 

 

评审专家合影

 

  另外,就广州国际灯光节谈及广州城市照明建设问题时,专家对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的建设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许,并充分肯定了广州城市照明建设水平在国内乃至国际的领先地位。

 

 

 

据了解,为秉承广州国际灯光节创意作品评选的公平、公正、公开、专业的原则,本届灯光节采用专家和大众结合的综合评审方式。大众评审结果占总分值的40%,是通过现场二维码投票、网络投票、短信投票。专家评审结果占总分值的60%,评审专家的评分以现场评分为主,分别从创意性、艺术性、主题明确性,生态环保性、作品的可实现性、互动性六个方面进行综合判断。最终将有15件创意灯光作品入围,前六名能获得重奖,获奖名单将于12月14日晚灯光宴会上公布。

 

评审专家语录摘选

 

 

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主任谭卫:文化艺术享受是市民永远追求的生活目标,而广州国际灯光节则为市民献上一场视觉上艺术文化盛宴!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赵建平:融合创新科学元素、理性睿智、注重于老百姓体验互动的灯光大赛既妙趣横生又充满智慧,是未来照明科技发展的一种必然趋势。

 

 

华东建筑设计院总工程师李国宾:灯光节增加互动,更能体现灯光节是大众的灯光节。灯光节不只是为亮而亮,它更需要大众共庆同乐,而广州国际灯光节做到了。

 

 

天津市照明学会理事长王立雄:本届灯光节的“火箭侠”和“珠江美•长卷画”都能给人以强烈的科技震撼感和艺术感染力。就“珠江美•长卷画”这一作品而言,采用了传统审美元素与现代科技时尚的完美结合,表达主题厚重、效果震撼。(编者按:“珠江美•长卷画”作品由夜空彩虹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