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活动

  “昨晚,珠江沿岸美丽的夜景告诉了我们灯光极大地促进了城市的发展。今天,我们将深入了解广州美丽夜景背后的照明策略。”LUCI主席、根特市副市长Martine De Regge女士为11月14日LUCI年会开幕式致辞时表示。

 

 

luci主席致辞

 

 

陈建华市长致辞

 

  今日,广州市政府陈建华市长也出席了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LUCI作为促进世界城市灯光事业发展的国际协会,在协助各国城市解决照明问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年会在广州举行,对广州发展城市照明事业是一次很好的促进。”

 

 

luci主席向市长献礼

 

  城市是现代社会照明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城市照明经历了由“照得亮”向“照得漂亮”的渐进发展。进入新世纪,随着各国城市生活方式的转变和国际能源危机、生态环境污染加剧,节能环保照明逐渐成为世界城市照明事业发展的新趋势。

 

  陈建华进一步表示:“基于上述认识,广州也开始思考如何将城市文化元素与现代照明科技和现代节能技术有机结合起来,以实现城市照明、城市景观和节能环保技术的完美结合,着力营造和谐的城市光环境,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左起:侯永铨、龚海杰、法国副总裁、陈如桂、luci主席、陈建华市长、里昂副市长、luci前主席Allan、周亚伟、刘保春

 

  本次年会由广州政府和LUCI共同主办,仰光传媒承办。今天上午,年会邀请了广州市规划局副局长叶浩军、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陈亚新、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梁硕、广东省民营企业合作交流协会执行会长关旭东从城市建设、照明建设以及地标照明、LED照明等几个角度剖析广州,为国内外城市展现广州新面貌,与全球照明管理者共同分享城市照明建设经验,同时,共同探讨和应对遇到的各种问题与挑战,共同推动城市照明事业的健康发展。

 

  当日,出席了年会的嘉宾还有市政府领导陈如桂常务副市长、周亚伟秘书长、龚海杰副秘书长,市建委侯永铨主任、陈亚新副主任,市照明中心谭卫主任、蓝柳和副主任、丘玉蓉总工及市规划局、市外事办、市城投集团等单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今天, Martine女士还表示,对于我们国外大多数人来说,到广州来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因此我非常高兴看到广州通过这次年会向我们敞开了中国其他主要城市的大门。

 

 

陈建华市长与来宾座谈

 

  据悉:明天上午,将举办中国城市照明研讨会,研讨会将针对北京、上海、重庆等其它中国大都市各具特色的照明规划、建设、管理进行探索交流。明日我们仍将跟踪报道,争取第一时间向您传递会议情况,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