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活动

中国城市照明主题会议·2013光与佛教活动完满结束

2013年4月18日-20日
主办单位:安徽九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筹)
承办单位:广州仰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04月18-20日,2013中国城市照明主题会议系列之“光与佛教--九华山大愿文化园亮化工程探讨会议”在九华山举行。近1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专家及AALD会员共同游览九华山并从设计、施工及产品供应商等角度对九华山大愿文化园亮化工程进行分析,深入探讨佛教照明设计与室内设计的需求、现实意义及经济价值。

18日晚,活动主办单位安徽九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筹)及承办单位广州仰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领导偕同100余位照明专家及来自苏州、广州、包头、无锡、肇庆、泸州、临沂、常州、合肥等城市的照明管理者实地考察九华山大愿文化园夜景,感受佛光之神圣。据悉,为设计出具有佛文化内涵的灯光,设计单位及施工单位一同潜心研究、不断尝试,最终将高科技的声光电、四维投影技术与灯光紧密结合,创造出一个存在于现实之中的佛光世界。 

 

  19日,“光与佛教——九华山大愿文化园亮化工程探讨会议”隆重召开,中国照明学会 副理事长邴树奎及安徽九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谢慧生为会议作了致辞,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

 

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邴树奎致辞 

 

安徽九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谢慧生致辞

主持人: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筹)秘书长马彬

  演讲环节,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荣浩磊、副所长陈海燕分别就九华山铜像广场的景观照明项目和九华山佛文化展示中心室内照明项目进行分析,探讨现代照明技术如何与佛教文化完美结合及实施过程。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荣浩磊做主题演讲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设计研究所副所长陈海燕做主题演讲

  在互动环节,苏州照明管理处处长叶峰、广州照明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蓝柳和、肇庆市代建项目管理局科长郭智力、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高飞、北京照明学会副理事长王大有和参与项目的相关单位负责人清华同衡(设计单位)所长荣浩磊、天津华彩集团(施工单位)董事长李树华、产品供应商广州名至销售总监曾伟云、欧司朗北亚区普通照明销售副总裁金鑫、永林电子市场总监张哲纲就项目各个节点的实施过程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嘉宾认为,整个项目的照明效果很好地表现了佛教文化,带给游客十分震撼的灯光体验,此外规划设计也充分体现了节能环保理念,而项目管理模式的科学性及设计、施工单位的专业性则是项目成功的保证。

 

部分参会嘉宾

 

  20日,活动嘉宾一同参观了九华山风景区,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游赏中完满结束。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城市照明管理部门、建设单位、照明专家、设计师、建筑师之间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