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照明设计师沙龙

“台”上,拼的就是“十八般口艺”!——广美沙龙(上)

2014年10月31日,由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 、中国照明集成商联合会(CLIA)主办,仰光传媒承办的“iSpeak, 520”沙龙在广州美术学院成功举办。

话说,当天活动,座无虚席(有图有真相哦)。如此“火爆”的场面当然少不了勤劳小A的身影,来到现场感受照明学子们和新锐设计师在台上的“活力风采”。学生组与新锐设计师组的演讲都独具风格,嘉宾的专业点评也着实让小A“涨姿势”了!

本期,小A先给各位看官带来“学生组”围绕“第一届广美灯光节”的主题演讲,其中,在9组学生参赛中,6组学生脱颖而出,他们分别获得仰光“灯光之夜”微公益的善款作为奖励。

部分嘉宾点评

 

刘晓光:口语表达、演讲时间都把握得很好,而PPT逻辑也比较清晰,图片情景化处理可以让我们融入其中。
赵红红:从主题--“把社会垃圾变成环保的艺术装置”、到画面的表现,都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部分嘉宾点评

 

徐庆辉:主题与内容紧紧相扣。其实,PPT的制作很简单,一个是技巧、一个是表达,包括在色彩、视觉冲击里。
赵红红:第一,主题好;第二,PPT色彩表现不错,图片也很简洁;第三,主题与内容有呼应。

部分嘉宾点评

 

梁峥:内容陈述方面比较放松,语言、表情都富有感染力。
李光:色彩的搭配,有时候在投影仪和电脑上显示出来的效果是不一样的。我们需要注重细节,更好地完善自己的作品。

部分嘉宾点评

 

张红云:这个方案扣主题,但整个画面不够简洁,PPT制作水平还有进步的空间。另外,演讲的自信心还是不够。
刘晓光:PPT颜色的饱和度淡一点,效果更佳。

部分嘉宾点评

 

阮吉峰:先提一个要求,讲的时候关键词一定要清晰。另外,在讲的过程中,最好不要像演唱会一样去互动,我认为,把主题讲清楚就可以。
梁峥:内容丰富,有“灯光节”的感觉。但在演讲技巧方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需要去努力。

部分嘉宾点评

 

陆玮琦:第一,在PPT制作方面,要着重在构成、画面来打动人,并不是“花里胡哨”;第二,吐字要清晰,让大家都能听清楚。
阮吉峰:要做到赏心悦目。赏心,就是你有没有讲到人家的心里面去,悦目,就是画面清晰明了。

正所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获取一等奖的为欧芷玲(组);二等奖:黄杰宁(组)、李靖(组);三等奖:何华俏(组)、杨宇华(组)、吴嘉雯(组)。

 

听完照明学子们的精彩演讲,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李光也做出了一番点评:

第一,值得表扬。在三周的时间里,用了一周的时间调研、一周时间来分析、一周时间来策划,设计“广美灯光节”这一个大的题目。

第二,提几个学习的要求。1.学习要有方法;2.学习要有激情;3.要有理想。最后一点,也就是今天多位专家提到了,希望大家加强自身技能训练。

 

活动部分嘉宾

参与点评的嘉宾还有;星光联盟 总设计师 阮吉锋、广州弘彩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红云: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
中国照明集成商联合会(CLIA)

协办单位: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
集美集团

承办单位:
仰光传媒

支持单位:
深圳磊明科技有限公司

 

往届部分沙龙回顾

2014年10月 上海站·“光与建筑”

2014年4月 深圳站·“iSpeak,520”沙龙

2014年3月 北京站·“光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