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活动

11月13日晚,国际灯光城市协会(简称LUCI)2013年欢迎酒会在“南海神号”游船上隆重举行。来自国外60个国家、国内30个城市的两百多名嘉宾一同畅游珠江,欣赏珠江璀璨的夜景。

 

 

龚海杰副秘书长致辞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龚海杰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对两百多名海内外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正如龚海杰秘书长致辞中所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广州塔也换上了喜庆的红装,迎接嘉宾的到来。

 

 

欢迎酒会举办地点:南海神号

 

  近年来,广州市政府对珠江两岸建筑的景观照明进行升级改造,打造了一个个特色旅游景点,比如今晚游船所经过的广州塔、海心沙、海珠桥、大元帅府等。沿着珠江走廊,看各时代的特色的建筑在灯光点缀下交相辉映,追寻广州最悠久的历史风情以及最新潮的人文景观,感受照明建设带来的美好成果。不少嘉宾感叹道:得与众行业同仁夜游珠江,实乃人生一大快事。

 

 

左起:谭卫、luci主席、王锦燧、李树华

 

  当晚,LUCI主席、根特市副市长Martine De Regge女士接受广州日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新快报六大媒体采访时,也很开心地指着前方不远处的海珠桥和解放桥谈到:“五彩缤纷的广州实在是太漂亮了,特别是这里的桥。在我们那里,我们普遍使用暖调的柔和白光,感觉整个城市都很安静。而广州,却是灵动的,充满活力。”

 

  “每个城市都各有特性,在我们欧洲,越往南的城市夜景也越丰富多彩,文化的差异性导致了我们城市面貌的差异。”Martine继续谈到,并表示,广州这个大都市在夜里所焕发出的生命力使人惊叹,希望接下来的两天能看到更多广州带来的惊喜。

 

 

蓝柳和副主任与嘉宾畅谈

 

  尽管雨后的风夹杂着些许凉意,而广州塔闪耀的红色之光却点燃了海内外嘉宾心里的热情,海内外嘉宾一同热情地开怀畅谈,感叹今晚的璀璨星光,交流对照明的观点。

 

 

陈亚新副主任、马彬与LUCI主席畅谈

 

  本次LUCI年会欢迎酒会由广州政府和LUCI共同主办,广州仰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市建委侯永铨主任、陈亚新副主任,环境处谢少波处长,照明中心谭卫主任、蓝柳和副主任以及国内30个城市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年会举办时间为11月13日-17日。明日即14号将在君悦酒店举行开幕式,届时年会将聚焦广州城市照明建设,邀请广州市政府相关领导做围绕广州城市照明建设做主题演讲。15日将邀请北京、上海、重庆等其它中国大都市领导就其各具特色的照明规划、建设、管理进行探索交流。此外,16-17日,年会还将安排参会嘉宾实地考察当地照明项目,了解广州独具特色的岭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