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活动

探讨城市照明节能方案——2012亚洲城市照明主题会议之西安市照明管理培训

2012年7月18日
主办单位:西安市市政公用局 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
承办单位:广州仰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GE照明

7月18日,2012西安市照明管理培训会议圆满结束,会议围绕“城市照明节能”这一主题展开,西安市、区各职能部门的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照明管理培训会议,为西安市的城市照明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有利于总结西安市目前的道路照明情况,思索未来的节能发展趋势。
会议分为主题演讲和讨论总结两个环节,会前与会嘉宾还一起参观了照明解决方案展示厅— 座落于ge中国西安创新中心的ge照明首个体验中心。该业务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黄家裕首先向大家致欢迎词。随后,西安市市政公用局道桥处处长王震致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参会的主要来宾和专家,回顾了西安市城市照明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存在的不足,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会议,探讨如何让城市亮起来和美起来,如何实现节能减排、绿色照明,打造城市照明精品工程,进一步促进西安城市照明建设更好、更节能地发展。
主题演讲环节,栋梁国际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东亮,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系主任严永红,上海城市之光灯光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韩永泽,ge公司led产品经理郭明几位演讲嘉宾,分别以“照明设计节能&节日庆典灯光的营造”、“城市照明规划节能手法探讨-以遵义市湄潭县和道真县为例”、“昆明led路灯节能改造项目案例分享”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照明”为题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和探讨了城市照明节能的优秀案例。

 

 

 

在讨论与总结环节,与会嘉宾结合演讲嘉宾的演讲内容,围绕“城市照明节能方案及未来发展趋势”这一主题做了热烈的探讨。演讲嘉宾许东亮就照明设计参照的一些标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作为城市照明的管理者要密切关注全世界的动态,理智对待不断变化的照明趋势。针对西安市大兴新区管委会代表提出的无极灯问题,严永红教授指出led优势远大于无极灯,但目前led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是其通用性。西安市土木协会的代表认为,除了自身的努力外,还需要高层人士的呼吁和引导,推动这项事业往前发展。ge照明的代表以“末位淘汰制”作说明,预示了led在未来整个照明行业将会扮演的重要角色。

 

 

 

此次会议由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和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共同主办,广州仰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ge照明协办。会议分享了城市照明节能的照明案例,传递了新的照明管理理念,并对西安市在照明建设中应如何实现照明节能做出了探讨,为完善西安市各城市照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会议不仅促进了西安市各级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对照明建设经验的交流与学习,还加强了这些管理人员与照明行业的专家、设计师、工程师之间的互动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