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活动

 2012“飞利浦水晶光之旅”巡回论坛西安站

2012年8月7日
主办单位、承办单位:飞利浦投资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筹)

  8月7日,2012“飞利浦水晶光之旅”巡回论坛西安站圆满结束。会议围绕城市建设管理、节能并结合“城市·居民·灯光”理念进行探讨,将节能、低碳的绿色照明理念与古都西安的照明建设相结合,为西安城市照明需求可持续发展的建设之路。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处长段鹏波为本次论坛致辞,他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和“十二五”城市绿色照明规划纲要,西安市、区各职能管理部门希望通过了解和借鉴国内城市的管理经验,寻找西安市照明工程建设实现绿色节能的措施,完善市、区照明建设工作,以推进城市绿色照明。随后,飞利浦照明专业解决方案大中华区副总裁魏谦哲发表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论坛分为主题演讲和现场对话两个环节。演讲环节邀请了西安市政公用局处长南毅、清华规划院光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荣浩磊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赵建平,分别以“西安发展规划愿景及建设情况”、“古建筑照明解决方案及广州国际灯光节赏析”、“城市道路LED照明的发展趋势”为题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来自飞利浦照明商务总监张文和资深设计经理邓云塘也分别以“‘城市·居民·灯光’的理念、主题及前瞻解决方案介绍”和“和谐都市的照明整体解决方案”为题发表演讲,分享了城市照明的优秀理念和道路照明节能的发展情况以及都市照明的发展趋势。


对话环节由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筹)秘书长马彬主持,主讲嘉宾与参会人员展开热烈的对话,大家从“西安城市发展定位”,“自然、人文景观和旅游经济”,“绿色环保”三方面展开讨论。

  荣浩磊认为,西安拥有浓厚的历史古韵,鲜明的城市特质,正是这些厚重的先天条件让西安拥有较高的城市辨识度。古都风貌的持续保持能够帮助城市更好地表现景观照明,同时能够帮助西安加快城市化进程,让城市的个性在亦动亦静中表现得恰到好处。

  赵建平认为,在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的时代,节能已经成为城市管理者有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在道路照明中实现节能需要从节能设计、高效可靠的LED产品及城市智能控制管理方面入手。

  邓云塘通过从不同功能区域,不同道路的实际用途考量,认为更加科学的道路照明可以提高城市居民的安全感及舒适感,打造宜居都市生活。

 

  本次论坛吸引了西安各区主管照明建设部门和照明业内同仁共一百余人参与,由飞利浦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和承办,并由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筹)协办。本次论坛通过分享彼此的经验和积极探讨建设中的实际问题,促进了各方对照明建设经验的交流与学习,共同为西安城市照明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在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建设更多的精品项目。